新闻频道 > 视界

【春晚揭秘】《青春跃起来》朱一龙:无奋斗 不青春

来源: 央视网  
2019-02-06 09:57:48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春晚,主创团队提出一个新目标,就是让更多青春、时尚的流行文化融入舞台,歌舞类节目《青春跃起来》就是这样的一个节目。

  为了四分钟的表演,从篮球小子、街舞少女到歌手都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走近他们。

  演员朱一龙:我们有灌篮有活力又很年轻,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国外的一些灌篮的队伍,大家在台上都特别有活力和青春,大家又不断在飞跃自己然后飞跃青春,这一次刚好借春晚这个舞台,又好像重返学生时代的这样一个感觉。

  就在20天前,《青春跃起来》节目因为形态复杂、配合难度大、亮点不够突出,排练时导演组和所有演员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高强度的排练和不停修改的节目设计,让大家的身体都有些吃不消,而此时距离第一次春晚联排只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

  此时已经凌晨两点了。面对这样的结果,导演通知大家调整休息,但是没有一个人离开排练场。

  在春晚的舞台上,高难度的动作不仅意味着不能出错,同时也要保证演员的安全。作为《青春跃起来》节目的一大亮点,华东师范大学技巧啦啦队要在节目中,展示飞人、抛接后空翻转体720度等高难度技巧动作。

  平日里,高强度的练习都让演员疲惫不堪。来自延安爆米花街舞团的小姑娘们,平均年龄只有10岁。为了备战春晚的演出,孩子们已经离开家一个月了。

关键词:春晚揭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