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一个小镇 两个国家

来源: 央视网  
2019-02-02 09:55:54
分享:

  在荷兰和比利时交界处,有这样一座小镇,一个镇子,分属两个国家,您可能走着走着就跨越国界了,左脚是荷兰,右脚就是比利时了。在这样的小镇上,居民又有着怎样的生活呢?

  巴尔勒小镇位于荷兰和比利时两国交界处,一条国界线把大街分成了两半,这边是比利时,这边是荷兰。虽然看似一个镇子,但实际上,这里有两个当地政府、两名镇长、甚至教育体系也不一样。

  不过在这里生活的1万2000名居民可以自由交流。由于两国都是申根国,居民们可以任意穿越国界,去逛街,买东西。通常情况下,他们喜欢在荷兰一侧买食物,然后去比利时一侧买香烟、给车加油,因为这样价格更为划算。在2002年之前,他们需要分别使用两国货币,但欧元投入使用之后,居民们购物就方便多了。

  但是,一镇两国,这也难免会产生一些问题。

  1995年,一名比利时老人由于家门口朝向荷兰领土,被当地政府要求办理荷兰护照,遭到老人拒绝。最后老人不得不将家门改了朝向,问题才得以解决。

  在这家跨越国界的工厂里,来自两个国家的员工会按照各自国家的假日作息,比如荷兰员工正在忙碌工作,而同一间办公室里的比利时同事则可以休假欢度节日。

  尽管小镇的情况比较复杂,但不少当地居民表示,他们还是很喜欢这样特殊的身份,也很享受穿梭于两国之间的乐趣。

关键词:小镇,国家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