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环卫工6年未回家过年 春节将74岁老母亲从四川接来北京

来源: 视觉中国  郭红
2019-02-02 09:19:39
分享:

  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回家过年”是国人共同的愿望,然而,近年来,“反向春运”现象兴起——不少在城市工作的人把父母、孩子接到城里过年,春节去往大城市团圆已经成为新时尚。

  北京西站的环卫工人龚贵林来自四川泸州,在北京工作六年的他每年都未回家过年,今年,他将74岁的老母亲从老家接来北京过年,“2018年,父亲去世了,家里就剩母亲一个人了,所以接她来北京和我们一起过年。”老人家是第一年在北京过年,“很高兴,儿子不放心我,喊我来北京过年。”

  龚贵林说以前也想接父母来北京过年,但是没有住的地方,今年龚贵林所在的环卫公司在单位附近租了8间房,方便外地的员工家属来北京探亲。

关键词:环卫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