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30万株郁金香花开 组成春节广州“最壮观”“花道”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2-02 09:09:33

  2019年2月1日至3月12日,广州,白云山云台花园隆重举办“云山春华·遇见花开”郁金香主题花展,30多万株郁金香惊艳来袭,尽显“花姿女王”风采。

  亮点一唯美花海盛宴迎新春!

  这次花展所用郁金香由荷兰进口,共计30多万株,搭配三色堇、天竺葵、金鱼草等当季花材,或铺泻于沿道花带中,或玉立在林下花境和园林小品间,或簇拥在互动花田上,这些颜色各异、美丽娇艳的花朵将整个园区装扮得五彩缤纷,浪漫唯美花海极具视觉冲击力,让人大饱眼福。漫步园中,处处遇花开,尽赏绚丽美景。

  亮点二精美景组节日气氛浓!

  由大门口至喷水平台,映入眼帘的多个大型景组制作精美,中国传统节日元素的融入,使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郁金香花坛”景组--位于喷水平台,中间点缀拱门形状的郁金香主题雕塑,各色郁金香和天竺葵以此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开来,围绕雕塑形成同心圆式花景,景组立体感十足,作为滟湖的前景,在花团锦簇的陪衬下,在满满的爱意包围中,游客可在此拍照打卡,留下最美的身影。

  “人间的调色盘”--滟湖旁红、黄、橙、粉等几种颜色的郁金香花竞相开放,与时花搭配形成各色花带,与青翠的草坪、碧绿的湖面交织出色彩斑斓的意境,形成宏大的绘图式景色,宛如人间调色盘。亮点三顶尖插花作品看不停!

  花展期间,云台花园特邀“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冠军得主黄仔和广州市插花协会一众花艺师在醉华苑、温室倾心推出花艺作品展。花艺展以现代花艺架构设计展示为主题,利用色彩、形态、材料、质感、空间来阐述花艺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以现代花艺设计的手法融入美学、空间、书画等理念,将木竹、环保材料、各式花材等制作出一组组美轮美奂的插花艺术品。整个展览造型独特、构思新颖,是一场传统与现代交融的视觉盛宴,绝对不容错过。

关键词:郁金香,春节
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