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听,纪检监察干部新年对家人说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1-29 10:07:37
分享:

  盼望着,盼望着,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幸福团圆的年味也与日俱浓。快过年了,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你,想对一年来无怨无悔付出、默默支持自己的家人说些什么?又想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对家人的爱意和感激?

  我想对家人说声谢谢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想对家人说声谢谢!妈妈,谢谢您夜以继日地帮我照顾宝宝、料理家务;老公,谢谢你不辞辛劳地忙里忙外,对我一如既往地包容,为我筑起了避风港湾;宝宝,感谢你的到来,让柴米油盐的生活变得有声有色。以爱为力,砥砺前行。唯有将家人的爱转化为前进动力,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才能对得起每一份无怨无悔、难以回报的亲情。(浙江周静怡)

  责任和使命在肩,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一年来,经常出差承担办案任务,工作和家庭真是难以兼顾。时常想起娇小的妻子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想起初三的儿子在雨雪冰冻的清晨勇敢前行的背影,想起身患重病的母亲在每次病痛来袭时痛苦的模样,总感到无比愧疚。然而,责任和使命在肩,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新春到来之际,惟愿家人理解,祝家人安康。(江西郁刚)

  不要怕,我们共同面对疾病困难

  2018年,由于工作繁忙的缘故,我“缺席”了生活中很多的重要时刻——没能陪伴儿子度过他的四岁生日,没有在妻子查出癌症后及时给予安慰,没能陪从外乡回来的老父亲促膝长谈……2019年新春即将到来,我要牵着儿子的小手,对他说:“宝贝,爸爸永远爱你!”我会给爱妻一个紧紧的拥抱,对她说:“老婆,不要怕,我们共同面对疾病困难,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还会攥紧老父亲的双手,对他说:“老爸,您辛苦了,年岁大了回来吧,别为了儿孙在外奔波工作了,保重身体最重要!”(吉林李承育)

  春节,我们在新家里过年

  爸爸妈妈,我在南京的新家已经装修好了,今年我们终于可以在新家里过大年了!这里虽说不足五十平米,但却是我们的温暖安心之地。爸爸妈妈,感谢二老对我继续留在南京打拼的支持,谢谢你们理解我大龄未婚、渴望得一真心的愿望。最近,我的付出得到了收获,在与你们分享喜悦的那一刻,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我期待着,通过不懈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你们、同未来的另一半,共享团聚的快乐。(江苏方陈)

  让我为你们二老做顿年夜饭吧

  在儿时记忆中,年味是一桌丰盛的饭菜;在外求学时,母亲做的各种美食是一根绵长的线,牵起了从胃到心的距离。年岁渐长,我比儿时更加盼望春节,虽然每年春节都在经历着团圆饭、走亲戚,我却有了新的感悟:一家人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地坐在一起吃顿年夜饭、过个团圆节,这种简单生活的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爸爸妈妈,今年回家,让我为你们二老做顿年夜饭吧!(云南鄢小丽)

  感谢有你,一直默默支持着我

  又是一年年味浓,孩子又长了一岁,而我们又老了一岁。一年来,你忙得团团转。我工作太忙,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你便独自一人撑起了一个家,默默操持着家中的一切。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去年大雪夜,孩子突发高烧需要到省城就医,你独自一人带着孩子连夜赶往医院,一夜未合眼,直到孩子退烧,后来你只是轻描淡写地提了句“孩子烧退了”。感谢有你,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守护着家。(浙江方裕健)

关键词:纪检监察干部,新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