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瓦格纳女高音第一人王威卡内基音乐会大获成功赢得多项最高艺术奖章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9-01-24 11:13:00
分享: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

  1月21日晚,作为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季官方邀请的重量级嘉宾,中国瓦格纳女高音第一人、著名歌唱家王威女士在主办方为其量身打造的“卡内基瓦格纳之夜《王威独唱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不同肤色的观众对这位美丽的东方艺术家精彩绝伦的演唱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演出结束后,王威因在歌剧艺术上取得的杰出成就和对中美文化交流做出的特殊贡献,Robby Wells先生亲自为其颁发了美国国会正式签发的“美国国会最高音乐艺术家勋章奖”、“美国全球杰出华人终身成就奖”,并授予她“中美艺术大使”的光荣称号,颁奖活动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据悉,卡内基音乐厅是全球顶级音乐殿堂,也是全世界艺术家心目中的圣地。王威女士是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博士,获得中国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等荣誉,

  她因主演多部大型经典歌剧作品多次获得政府奖。

  作为中国首位挑战并成功主演多部瓦格纳鸿篇巨著、以卓越的贡献推动瓦格纳经典在中国成功上演的优秀戏剧女高音歌唱家,她此次受到卡内基音乐厅邀请,“瓦格纳之夜《王威独唱音乐会》”官方售票演出。在近2个小时的音乐会上,王威用德语演唱了17首经典歌剧选段,其中包括《唐豪瑟》《罗恩格林》以及瓦格纳著名的指环系列《女武神》《诸神的黄昏》《齐格弗里德》等巨著长篇经典唱段震惊四座,彰显了瓦格纳女高音非凡的唱功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

  王威的演唱得到纽约乐评人的高度盛赞,德裔著名乐评人Andreas说,他震惊中国有如此出色的瓦格纳女高音,并且能够如此完美地表现瓦格纳经典。据了解,王威从2011年全球纪念瓦格纳诞辰200周年开始步入其艺术黄金期,并将实力一直保持至今。近年来,王威活跃在国内外歌剧舞台上,她凭借得天独厚的戏剧女高音卓越的实力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力,不断创造经典,塑造全新的艺术形象,迎来了她歌唱艺术生涯的巅峰与辉煌。

关键词:瓦格纳 女高音 第一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