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宁夏鼓励运用“互联网+”方式规范招投标

来源: 新华网  
2019-01-22 11:59:50
分享:

新华社银川1月22日电(记者邹欣媛、吴天雨)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宁夏鼓励利用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进行招标投标,借助“互联网+招投标”解决下载招标文件乱收费、保证金收退不规范等难题。

将于2月1日起施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提出,宁夏鼓励利用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进行招标投标,数据电文形式与纸质形式的招标投标活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评标应当在有效监控和保密的环境下,在依法设立的招标投标交易场所登录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在线进行。

办法强化了招标人的主体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不得违法限制或者排斥其他地区、其他行业潜在投标人参加本地区、本行业的招标投标活动;不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由项目建设单位依法自主确定是否招标,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其进行招标。

另外,办法还细化了虚假招标、串通投标、弄虚作假投标行为的认定标准。

关键词:鼓励 互联网 招投标 招标投标 招标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