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欢乐春节”中国服装服饰秀在乌兰巴托举行

来源: 新华网  
2019-01-22 11:52:44
分享:

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21日电(记者阿斯钢)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服装服饰秀”21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来自中国天津工业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传播中心的时装模特们向蒙古国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富中国特色的服装服饰表演。

伴着《茉莉花》等音乐,来自中国的模特们展示了旗袍、汉服等服饰,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在表演过程中向他们赠送折扇、年画和泥人张彩塑等中国传统工艺品,将活动推向高潮。

蒙古国模特也应邀参加活动并向观众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民族服饰。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等中国外交官及蒙古国各界人士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邢海明在致辞时表示,人文交流是增进中蒙两国人民感情的纽带,今天来自中国天津的服装设计者和模特们为蒙古国观众献上一场极富中国特色的传统服装服饰盛宴。此次中国天津文化走进蒙古国,为中蒙两国人民的交流又打开一扇别有韵味的窗户。

关键词:中国服 服装服饰 乌兰巴托 蒙古国 观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