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今日起广深城际动车乘客可“扫码坐火车”

来源: 新华社  
2019-01-21 09:40:32
分享:

  新华社广州1月20日电(记者吴涛、胡林果)自21日起,广深城际全线车站正式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乘坐广深城际动车的乘客注册后,可直接扫码乘车,无须再排队购票、取票。

  广州东站副站长黄晓中说,2018年12月28日以来,广州东站开始试行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经过一段时间试验和完善后,这一新手段正式在广深城际全线推开。

  黄晓中说,乘客须先在支付宝上进行实名认证、人证比对等注册操作,成功注册后就可以生成支付宝账户乘车码,实现扫码乘车。乘车码限单人使用,旅客从进站(入闸)、乘车、出站(出闸)视为完成一次全程旅行,有效期为3小时。

  广州东站售票车间书记王丽辉表示,广深城际列车平均二十分钟发车一趟,频次很快。旅客刷支付宝进站乘车,不需提前购票,系统会自动匹配时间最近的一趟车。

关键词: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