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云南开展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来源: 新华网  
2019-01-19 13:48:26
分享:

新华社昆明1月19日电(谢丽勋、张锦难)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倡导法治精神,19日上午,云南省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山举行。

云南省8个边境州(市)和25个边境出入境边防检查部门以及司法部门共同参与做实这项活动。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委张海峰认为,边疆普法要把家庭、学校和社会有机结合,在全省边疆地区形成一张强有力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用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证边疆长治久安。

据了解,2018年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利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深入学校、企业、村寨、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禁毒缉私、边境管控等法律法规,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万人次。2018年,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破获毒品案件2269起,缴获各类毒品10.374吨,其中通过群众提供线索破获1050起,缴获毒品5.44吨,警民携手,维护了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关键词:边境地区 法治 边防 出入境 南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