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广州:桃花朵朵开 价格上涨两成

来源: 作者: 2019-01-15 09:02:57

  2019年1月14日消息,广州。

      春节渐近,赫赫有名的石马桃花今年收成如何?近日,记者从白云区均禾街“桃花村”石马村了解到,受去年台风天气影响,今年桃花价格要比去年上涨两成,两年期以上的桃花尤为热销。除了种植基地的桃花,石马桃花公园的近2000株桃花也含苞待放,等待游客前来观赏。

  “去年刮了台风,一些桃花树被刮倒了,还有部分低洼区域的桃花树遭遇水浸,因此收成不大好。”均禾街石马联社相关负责人说,受此影响,今年石马桃花的价格要涨上两成。虽然价格涨了,却依然挡不住买花人的热情。

  据悉,今年的“花王”已早早被订走,一株高5米多的桃花树被一家企业以1.3万多元的价格订走。

  石马桃花至今已有200多年的种植历史,最盛时种植面积达万亩,石马村也得了“桃花村”的美称。为保证春节期间开花,种植基地里的桃花依然是以花骨朵为主,不过石马桃花公园里有些桃花树已经开好了。“这里种了近2000株桃花树,有寿戴、茶盅、白碧、鸳鸯福禄……”均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桃花树种在流水边、人行道旁,品种不同,花期也不尽相同,高低不同,尽显妖娆。

  小知识:如何挑选好桃花?春节为何插桃花?

  如何挑选好桃花?“挑花不要只看花蕾多不多,还要看花蕾壮不壮,分布是不是过密。枝条要舒展均匀的才美观。”从事桃花种植的石马村民黎伯提醒,为了方便运输,花农会用红绳将花枝捆扎起来,解开绳子的时候,要由上至下依次解开,如果顺序反了,容易导致枝条猛地弹开,花蕾、花瓣掉落。黎伯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然是到桃花田选购新鲜桃花最实惠,锯下桃花后,最好在2小时之内运回家插入水中。

      广州人为什么喜欢在春节的时候插桃花?黎伯介绍,插桃花的寓意丰富,不仅局限于年轻人希望新年交上爱情“桃花运”,由于宏图与红桃发音相似,不少商户、老板插桃花是希望来年大展宏图,一般家庭则希望日子要像桃花那样红红火火。

关键词:广州,桃花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