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江苏145名儿童接种过期疫苗 3人被免职5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1-10 15:45:16
分享:

  江苏金湖145名儿童接种过期疫苗官方:3人被免职5人被立案调查

  中新网客户端南京1月10日电(记者崔佳明)10日,江苏金湖县官方就该县145名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通报,3名责任人被免职,5名相关人员被立案调查,同时,其他相关责任人当地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处理。

  2019年1月7日,江苏金湖县黎城卫生院发生了一起口服过期疫苗事件。事件发生后,该县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事件处置工作。通过对接种儿童家长的逐一电话排查,截至9日下午4时,该县共计145名儿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

  1月9日,金湖县委宣传部通报称,此次事件根本原因是管理混乱,工作失职,监管失灵。目前,该县纪委、监察委、卫生和计生委、市监局等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涉事的黎城卫生院负责人和相关当事人、金湖县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已经全部停职,接受调查处理。

  1月10日,当地官方通报,该县卫生计生委党委研究决定:对责任单位黎城卫生院、县疾控中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县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杨万琴、疾控一科主持工作的副科长韩伟、黎城卫生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刘志兵给予免职处理;对黎城卫生院疫苗管理员孙定兰,接种人员郭岳涧、杨士涛,县疾控中心疾控一科工作人员柏云霞、宋爱佳给予立案调查;其他相关责任人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处理。(完)

关键词:黎城,卫生院,接种,疾控中心,疫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