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包头市公安局聘用大学生为特约外语接警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1-10 13:30:42
分享:

图为包头市公安局聘用大学生为特约外语接警员。范志慧摄

  中新网包头1月10日电(乌娅娜武建飞)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向包头师范学院的30名学生授予110报警服务台特约外语接警员聘书,聘请他们担任包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特约外语接警员。

  “包头越来越国际化,很多外国朋友来包头。如果有外国人报警求助,我们会以电话转接的形式及时翻译,保证警务工作顺畅开展,给外国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受聘的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大二学生李书楠说。

  包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月飞表示,目前包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聘请的特约外语接警员主要负责英语和蒙语的接警工作,下一步,还将增加俄语等语种。

  “这些学生不仅能够解决110接警遇到的语言沟通不畅问题,而且还能了解到110指挥中心的工作流程,回到校园还可以做110义务宣传员,针对校园骚扰、反诈防骗等问题向同学宣传。”王月飞说道。

  记者了解到,包头市公安局于2018年9月将政府热线12345统一汇接到指挥中心,建立起紧急警务110受理、非紧急求助12345统一处置的双线运行模式,使政府热线真正实现7×24小时全天候为民服务,最大程度提升了便民服务能力。

  据统计,2018年包头市各级110报警服务台电话呼入量38万余起,处置各类警情16万余起,共发送预警信息5.5万余次,紧急止付电信诈骗1920次,止付资金1.25亿元。(完)

关键词:指挥中心,包头市公安局,外语,报警,学生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