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广东 中山大学现古墓葬 涉及多朝代

来源: 央视网  
2019-01-09 10:29:45
分享:

  大学校园内发现古墓!记者近日从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经过近一个月的考古勘探,在中山大学南校园春晖园附近发现了13座古墓,涉及东汉、明、清三个朝代,受晚期人类活动影响,该处墓葬破坏较为严重,目前出土文物37件(套)。

  据了解,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东区食堂项目地块位于“康乐村-新港西路”地下文物埋藏区,2014年被广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广州市第一批地下文物埋藏区。考古勘探工作从2018年11月30日开始,至2018年12月24日结束,持续近一个月。在这期间,考古人员在该地块用地范围内发现13处墓葬、1口水井,出土37件文物。

  据现场考古专家初步判断,发掘的13座墓葬中,其中三座汉、明墓葬文物价值为B级也就是重要级,保存状况一般。接下来,考古人员将会对出土文物进行保护研究,同时会对这些墓葬遗址进行进一步的发掘。

关键词:古墓,中山大学,广东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