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这样的新华书店,你见过吗?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2019-01-09 09:29:09

  图为萧山零点书房。几十年来,新华书店的形象几乎没有变过:长栏招牌上,红底白字写着“新华书店”,每家店的布局是类似的,也基本没有什么服务,顾客自己挑书,到收银台结账,似乎就完成了书店的使命。(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来源:中国青年报)

  比图书价格,不如网店优惠;比形象、服务、阅读体验,又不如新兴的民营书店新潮。当下一代读者开始用脚投票,新华书店想留住他们。(来源:中国青年报)

  从2016年开始,浙江新华实行“一店一景、一店一品、一店一韵”的书店生活美学,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扮靓”新华书店。(来源:中国青年报)

  不仅是浙江,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新华书店正在悄悄变美?(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华书店深知,提升“颜值”的同时,“内涵”才是把客留住的关键,毕竟“打卡”一次就够,常来还需要更多理由。(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华书店意识到,买书不再是书店的唯一功能,文化场所才有更广泛的吸引力。(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下一代读者用脚投票,新华书店想留住他们。(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书店的留言墙上,一位家长写道:“每晚爸爸妈妈的睡前故事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如今我也成为家长,总想找一个可以全家人一起阅读的场所。”(来源:中国青年报)

  你有多久没去新华书店了?不妨去看看,几十年老店集体“变身”,但爱读者的心没变。(来源:中国青年报)

关键词:新华书店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