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阿富汗矿难造成至少24人遇难

来源: 新华网  
2019-01-07 09:23:56
分享:

  新华社喀布尔1月6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北部巴达赫尚省官员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该省境内发生一起矿难,造成至少24人遇难。

  该省国家灾难管理局负责人德赫坎说,当天上午,该省北部科希斯坦地区的一处金矿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坍塌,当时至少有50名工人在金矿内作业。他说,除造成伤亡人员外,还有一些人被困在矿内,情况不容乐观。

  德赫坎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但该金矿涉嫌非法开采,因此不排除人为操作失误造成矿难的可能。

  巴达赫尚省政府发言人纳扎里当天也向媒体证实了此次矿难,并表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由于安全和施工条件有限,阿富汗近年来矿难时有发生。2014年4月,阿富汗北部萨曼甘省一煤矿曾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

关键词:矿难,遇难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