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国家宝藏》第二季 杨丽萍、李光洁守护"无声史书"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9-01-06 12:45:00
分享:

  佟大为演绎别样“段和誉”,致敬金庸先生

  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曾有过武侠梦,而那个“造梦大师”金庸先生却已隐于江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本人曾经说过“如果在我的小说中选一个角色让我做,我愿做天龙八部的段誉”,足以见得段誉在他心中的地位。而在“大理国银鎏金镶珠金翅鸟”的前世传奇中,我们再次通过两个大学生的视角,遇见了段誉的原型“段和誉”,这位爱民用贤,励精图治的一代明君,乃大理第16位帝王。而900年前,北宋时的云南,归于大理国。在节目中,佟大为坦言:“从小最喜欢的就是《天龙八部》中的段誉,今天算是圆梦了!”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翅鸟”振翅高飞,成为大理民族心中不变的图腾。

  在时间的河流中,我们看到的是大浪淘沙之后的惊喜,我们看到的是绵延千年初心不变的信念,我们看到的是人的觉醒、人的奋进与人的升华,我们看到的是一眼千年的感动与熟悉。多元文化在不断地碰撞与交流中,形成了中华文明独具风格的底色,而云南省博物馆就是其中最为亮丽的一处风景。无论是承载民族旋律的“聂耳小提琴”、呈现古滇人原始生活形态的“四牛鎏金骑士铜贮贝器”,还是被誉为镇海之神的“大理国银鎏金镶珠金翅鸟”,都是中华文明中不可或缺的历史见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国家宝藏》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