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 云南网  
2019-01-04 16:43:40
分享:

  1月4日,记者从云南省纪委监委获悉,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曹建方、和建、陈国忠、陈现武4人违纪违法案情况进行了通报。

  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监委对云南省农垦总局规划统计处原副调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曹建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曹建方身为领导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毫无自律意识,私欲膨胀,大肆收受他人财物,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2019年1月2日,经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云南省委批准,决定取消曹建方退休待遇;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曹建方2016年已被开除党籍遭断崖式降级

  据云南日报2016年1月报道,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云南省委决定,免去曹建方省委秘书长兼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省委组织部、省人大常委会按程序办理终止其省党代会代表资格,罢免其人大代表职务事项。

关键词:云南,曹建方,起诉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