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男子深夜推摩托车逆行见民警扭头就跑 一查是酒驾

来源: 重庆晨报  谭遥
2019-01-01 08:25:52
分享:

  他深夜推着摩托车逆行见到民警扭头就跑

  民警现场询问钟先生。

  上个月28日晚上10点过,沙坪坝110快处民警巡逻至212国道南溪口路段时,一名推着摩托车逆行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为何要在深夜推车逆行?难道这车是偷来的?男子怪异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民警随即停车准备对该男子展开盘查,却不想该男子扭头就跑。

  “站住!”民警一声喝令,赶了上去。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竟然是穿着睡衣拖鞋出门的,没跑几步就被民警追上了。

  民警通过对车辆及该男子身份信息的核对,确认该摩托车系钟某所有。在民警的追问下,钟某道出了实情。钟先生说,他在井口和双碑都有住处,当晚他穿着睡衣,准备驾驶摩托车从井口去往双碑,途经此处时撞上了道路前方的路障,好在人没有受伤。他将摩托车扶起后,发现已无法启动,于是就推车逆行,准备返回井口。结果正好碰到巡逻至此的民警,心生害怕,就准备逃离。

  如果仅仅是发生单车事故,为何看到民警会害怕?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在与钟先生的交谈中,民警竟然闻到了酒精味。“你是不是喝酒了?”在民警的追问下,钟先生承认了其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将钟先生移交至辖区交巡警进一步处置。

  民警提醒,节假日饮酒应该适可而止,千万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去酒后驾车。节日期间,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在商圈、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和重点道路,通过设卡、流动巡查等形式,集中开展针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

关键词:酒驾,男子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