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矢志发展绿色能源探索出循环经济新模式新路径
——李明新

来源: 长城网  
2018-12-26 16:59:00
分享:

  三河天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廊坊市优秀企业家”“三河市经济发展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入选理由:他积极推动生态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领传统行业节能减排、升级改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主要业务覆盖物流、新型建材、生物天然气和生态农业四大领域。

  他响应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号召,建设规模化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项目以周边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为原料,通过厌氧发酵生产可再生能源——生物天然气。2017年11月,项目建成试运行。该项目年处理农作物秸秆11万吨、畜禽粪便2万吨;日产沼气3.23万m3,经过压缩提纯后日产生物天然气1.8万m3;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沼渣、沼液全部制成固态、液态有机肥。依托天龙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探索循环经济模式,通过秸秆收储企业确保秸秆原料供给;通过与养殖企业合作,解决畜禽粪污染问题;通过有机肥反哺种植业,最终实现闭环产业链。

  他市场嗅觉敏锐,主动对接市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机遇,果断投资建设新型建材产业。目前,公司矿渣超细粉年生产能力200万吨,销售额达3.2亿元,总资产2.4亿元,是三河市最大的环保型矿渣粉生产企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