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带领乡亲向贫困宣战用有机奶事业推动产业扶贫
——孙玺珉

来源: 长城网  
2018-12-26 16:59:00
分享:

  缘天然集团董事长-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十七道沟村党支部书记,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副会长、北京市工商联执委、北京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

  入选理由:在国内乳业市场,孙玺珉绝对称得上是一个传奇人物。他走出大山打拼创业,又重回山村带领乡亲向贫困宣战;他创立有机奶品牌,建立全产业链有机乳品企业,让消费者喝上放心奶。

  他坚持做有机,坚持做高端,坚定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杆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已发展成为集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良种繁育、高效有机肥开发、农牧观光等于一体的拥有完整产业链条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公司在省内率先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成为我省首家通过有机饲料基地、有机奶牛养殖、有机牛奶加工生产、高效有机肥开发的全程有机认证的有机牛奶生产企业。“缘天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作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先锋,作为全省产业扶贫的一面旗帜,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成为他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公司+农户合作养牛、订单农业、青贮收购、产业务工等多种形式,每年为当地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辐射带动全县6个乡镇40多个行政村7000多农户。预计到2018年底,将带动1.5万个贫困户稳定脱贫。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