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警惕!“潮流饮品”竟是新型毒品

来源: 央视网  
2018-12-12 09:47:24
分享:

  近日,浙江桐乡警方破获了一起新型毒品案,和常见的毒品不同,这些毒品居然是饮料。

  不久前,桐乡警方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酒吧、KTV卖的一款叫做“卡哇潮饮”的饮料不同寻常。

  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鉴定之后发现里面含有γ-羟基丁酸的成分,γ-羟基丁酸是属于国家一类的管控精神药品。严格意义上来说,就是毒品。

  γ-羟基丁酸俗称“神仙水”,无色无味,喝进去可能会丧失记忆,失去意识,甚至昏迷死亡,在我国属于违禁品。虽然这款“卡哇潮饮”说是饮料,实际上它就是一种新型毒品。

  民警介绍,包装是不一定的,就是借着这种饮料的幌子,里面添加这种成分,有些人喝了会比较兴奋。

  随后,饮料的供货商沈某被警方抓获。沈某说自己经常进出酒吧和KTV,有时候酒喝多了,就买这种“卡哇潮饮”找刺激。

  犯罪嫌疑人沈某交代,去酒吧买这种饮料喝酒是时髦,有的大的,有的小的,有几百一千,两千多的都有。

  看到商机的沈某于是通过非法渠道,买进“神仙水”和各种添加了“神仙水”的潮流饮料,提价一倍,转手倒卖。由于涉嫌贩卖毒品罪,沈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目前出现的一些像“卡哇潮饮”一样的潮流饮料,例如“蓝精灵”“冰糖雪梨”等等,里面均有毒品成分,属于新型毒品,对此务必提高警惕。

  新型毒品危害大,伪装性强,之前有报道称,有一些毒品,伪装成各种“零食”的样子。作为家长,更要告诉孩子防范毒品的措施,遇到陌生人提供不明饮品、零食,要仔细查看,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更不要为陌生人携带传递可疑用品。

关键词:毒品,饮料,潮流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