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有梦想了不起!环卫工写出万余字散文诗集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12-03 09:09:12

  “如果,你思念我,望一望,那蓝天白云,那一闪闪的星。”仅有初中文化的54岁环卫工李剑,用约100天的时间,写了部一万余字的散文诗集。李剑来自咸阳市武功县,目前在西安工作,白天扫地,晚上抽空就写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文字来源:华商报)

  12月1日,记者来到了李剑和老伴租住的小屋。“房间有14个平米,我和老伴住,每月加上水电费300元。”李剑说,自己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也不打牌,写作是他的爱好,有情感和想法如果不抒发出来,就是枉过了这一生。谈到李剑写作时,他的妻子却不是很支持,说“总感觉他写那些没用”。

  “我最崇拜的作家是柳青和路遥,柳青是用生命写作,路遥是用热血、用青春写作。”李剑说,他来西安12年了,之前在建筑工地做杂活,今年9月开始做保洁员,平时工作中有很多感悟,就写了散文诗集《西安环卫工》。记者翻看发现,他这本诗集,都是写在卖房小广告的背面,装订得整整齐齐,有封面,有目录。李剑认为,作为一名环卫工,将自己的心情和感悟通过散文诗歌描绘出来,将来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关键词:散文,诗集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