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小女孩遭护栏“卡脖” 民警放动画片帮她化解恐惧

来源: 重庆晨报  
2018-11-21 09:25:26
分享:

  九龙坡区交巡警摩巡大队副大队长唐志强用手机里的动画片安慰受困的彤彤。

  “孩子,别怕,叔叔会一直陪着你!”昨日,在九龙坡直港大道往南北大道匝道,民警唐志强半蹲着身子,将手机平举着,手机里播放着动画片《小猪佩奇》。在他面前,一岁半的彤彤头被卡在护栏中,脸上还挂着泪痕和鼻涕,出神地看着手机……

  为了让孩子在消防赶来救援之前不感到恐惧,唐志强想出的这个办法,成功让彤彤忘记了害怕。

   11:00

  一岁半女童脑袋被卡护栏

  彤彤今年一岁半,摇摇晃晃正在学走路,昨天11点左右,她跟着婆婆经过九龙坡直港大道往南北大道匝道。

  彤彤被卡在护栏里的瞬间,就在她身边的婆婆根本来不及反应。“当时只听见孩子‘哇’一声,我再扭头就发现她脖子被卡在里面了。我赶紧使劲掰,想把栏杆撑开,可是我力气不够,也怕伤着小孩。”意识到问题严重,婆婆赶紧大声喊,“救命啊!”

  呼救声很快吸引了周围的群众。但孩子太小,栏杆又窄,人虽多,却使不上劲儿。眼看着孩子嚎啕大哭,两只抓着栏杆的小手冻得通红,大家正在干着急的时候,巡逻民警赶到了。

   11:05

  民警赶到立即实施救援

  闻讯而来的是九龙坡区交巡警摩巡大队副大队长唐志强和民警朱其刚。事发时,两人正在附近路段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看到人群聚集,立马赶了过来。

  唐志强是个有着20年警龄的老民警。“救人第一,刻不容缓”,他立即让朱其刚将事发路段清理出一块空地,疏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同时,他仔细查看了困住彤彤的金属栏杆,发现彤彤的脖颈被夹处还是比较松动,不至于立即发生窒息危险。

  随后,他掏出警棍试试,发现无法撬动栏杆,便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19求援。

   11:10

  边等救援边化解孩子恐惧

  消防赶到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时,彤彤被夹已经十分钟,孩子已经哭得近乎嘶哑。为了缓解她的恐惧,分散其注意力,唐志强蹲下身子,掏出手机柔声说:“孩子,别怕,婆婆和叔叔都在这里陪你,咱们一起看动画片好不好?”

  孩子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手机上,哭声渐歇。

   11:20

  救援成功孩子安然无恙

  十分钟后,消防救援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迅速用钢丝钳将夹住彤彤脖颈的护栏剪断,婆婆赶紧一把将孩子揽在怀里,连声感谢大家:“辛苦我们民警和消防同志,也多亏大家这么多人帮我想办法!否则,彤彤万一出点啥事,我可咋跟她爸妈交代啊”随后,孩子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检查。(记者景然)

关键词:护栏,卡脖,民警,放动画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