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小区外墙脱落下"碎石雨" 50万新宝马被砸到报废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2018-11-21 08:45:48
分享:

  11月18日下午,在成都温江的鹭湖宫小区,发生外墙大面积脱落,导致十多辆车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的车辆几乎到了被砸报废的程度,还有的车辆,事发后时,车中还有人待着。

  鹭湖宫小区13年交房,算是一个比较新的小区。记者在现场发现,砖块掉落的地方位于鹭湖宫B区6栋房屋的29层,整个脱落的外墙面积大约4平方米,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里面满是砖块碎石,环卫工正在进行清扫。事发当时被砸烂的三辆轿车被拖在另一边的安全区域停放着。据了解,这次事故牵连到十几台车,其中三台受损较重,而这辆宝马车算是受损最重的,宝马车车主表示,这还是辆新车,9月5日刚提的车,花了50万购置,开了不到两个月。

  另外一辆别克车的损失虽然没有宝马车严重,但是带给车主的影响却是心理层面的,因为外墙掉落时,别克车车主一家人正好坐在车子里面。附近居民称,鹭湖宫的外墙掉落已经不是第一次,两个月前也曾掉落了一小块,只是当时没有砸坏其他东西。

  那么鹭湖宫的外墙为什么会突然掉落呢?物管负责人称,是天气原因造成的,不是房屋的质量问题。

  鹭湖宫物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和受损轿车的车主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业内人士称,高层建筑外墙砖由于施工质量,温度应力,风化等因素的影响,粘接强度会逐渐下降,容易发生空鼓,高处坠落等风险事故,应当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小区,外墙,脱落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