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加州多起山火已致31人遇难 强风或助长火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11-12 11:42:59
分享:

  综合报道,猛烈的山火持续在美国加州延烧,截至当地时间11日,全州内的多起山火已致总计31人遇难,其中北部的“坎普”山火导致29人死亡。

  报道称,共有10个搜寻团队在天堂镇以及周围的社区进行搜寻工作。当地时间11日晚间,巴特县(Butte County)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又发现了6具遗体,使“坎普”山火造成的遇难人数上升至29人,已经与加州史上死亡人数最高的山火持平。

  报道称,官员和亲属们怀抱都希望,目前仍然失踪的人是安全的,只是没有手机或者其他能够与亲人们联系的方式。

  根据加州森林防火局,加州三处野火中最大的“坎普”山火已烧掉北加州10.9万亩的面积,估计烧毁6700栋建筑,多数为民房,到11日上午已控制25%。南加州“伍尔西”山火蔓延面积为83275亩,10%火势已控制。火势最小的希尔野火(Hill Fire)占地4531亩,已有70%受到控制。

  当局表示,三处野火造成5.7万栋建筑面临威胁。加州逾3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主要撤离民众多在洛杉矶,当地有17万人撤离。

  与此同时,消防队员正在奋力与山火斗争。11日,当地再度刮起强风,尤其威胁到南加州“伍尔西”山火的控制。

  加州森林防火局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分局局长贾伯表示:“很遗憾,刮来这阵风,野火还没结束。”天气将越来越不利抢救,这波干燥强风加上低水气和缺水植被,恐酿成新野火。

关键词:美国,山火,遇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