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台办: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为台商创造更好营商环境

来源: 新华网  
2018-10-31 15:37:33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查文晔 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将继续通过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来创造更良好营商环境,为台商在大陆发展事业创造条件,这是最大的政策支持和协助。

马晓光表示,针对台胞反映的心声和问题,我们今年2月以来出台“31条措施”、取消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许可证、为台湾居民发放居住证。这一系列措施也是为了在应对外部形势变化下,使台湾同胞能更好享受同等待遇。同时,我们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出台了一系列经贸方面的措施,也都适用于台湾投资者和工商企业。

有记者问及11月中下旬两岸航班安排,马晓光回答说,应广大会员和台胞强烈要求,日前全国台企联邀请两岸的航空公司就台胞返台机票问题进行沟通,商定了目前到2019年春节期间台胞返乡、团购机票的具体操作办法,并已发布。

对于有消息说扬州的航班被取消,马晓光应询说:“如果消息属实,我想,在广大台湾同胞都愿意返乡投票之际,谁在剥夺台湾同胞行使正当权利的资格,谁在意图影响台湾的选举,大家会看得很清楚。”

关键词:马晓光 台胞 台湾 台湾同胞 措施 深化改革 返乡 两岸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