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陈奕天为何钟爱王菲?其实陈奕天才是王菲幻乐之城的鼻祖

来源: 环球网  
2018-10-31 10:42:17
分享:

  王菲第一档综艺节目《幻乐之城》是一档结合了表演、唱歌、跳舞等一体化现场秀,至今表演的嘉宾有黄晓明、佟大为、任素汐、雷佳、易烊千玺、大张伟、贾乃亮、马思纯等等,但是近日网友的一篇微博“今天看了一期王菲的幻乐之城,这不就是陈奕天一直以来的节目么?表演,唱歌,跳舞等一体化,还是现场调度类似直播一样呈现给观众,我们家陈奕天除了表演,唱歌,跳舞外,还有魔术,要知道魔术现场调度更不容失误,陈奕天也算是幻乐之城的鼻祖了吧?第一期或者最后一期就应该请他去! ”这样的一篇微博让人忽然恍然大悟,确实,陈奕天一直表演的节目不就是幻乐之城的形式么,去年还因此拿了大奖,一个结合了表演、唱歌、跳舞、近景魔术、手彩魔术、大型魔术的情景剧、现场多达20几人,这种调度更是不容易,而且还是魔术秀,要知道魔术做现场确实更难,小编顿时才缓过神来,原来王菲的这一档《幻乐之城》节目的鼻祖真的可以说是陈奕天,或者可以说这是幻乐之城的首位表演者一点都不夸张。

  陈奕天幕后身份有过国际级导演证,还做过中央电视台的魔术指导,更是多位明星大咖的魔术老师,而且还为艺人朋友歌友会而出力执导,在台前他是一位演员、一直资深魔术师、以为创作型歌手,更是以为客串主持人,所以对于陈奕天来说1个人来调度20几个人的一个节目是绰绰有余。而陈奕天还不像幻乐之城的嘉宾,每位嘉宾还有一位导演来帮助完成创意,想法到最终的执行调度,据悉,陈奕天每次节目都要提前进行彩排,重点是陈奕天每次都是跟节目组提供的舞蹈团队重新进行配合,但是陈奕天是被誉为最会教人的魔术指导,所以这种情况陈奕天也是不带怕过的,陈奕天每次节目不仅要和10几20位舞者沟通配合练习,更要上台进行音乐、灯光、机位和人员调度的彩排,而经过陈奕天的沟通和彩排后陈奕天一般会把重要的比如音乐交给自己的助手,这位助手也类似于幻乐之城的导演在主要的岗位盯着,而跟陈奕天合作过的都会给与陈奕天评价“雷厉风行,果断,厉害”,说的就是陈奕天居然对节目有这么强大的理解,而且陈奕天是中国最注重视觉系的魔术艺人,他的要求细到卡准每一个音乐点,所有陈奕天表演的音乐都是精确到秒,哪一秒做什么动作不容许出错,跟其他魔术师不同的地方,正常来说魔术师一般会用背景音乐加上现场的键盘手来一起配合,也有许多魔术师就基本放弃了键盘手,但是陈奕天的音乐都是自己制作而成,做好后对音乐进行无数次的模拟练习,最终把很多音乐效果都放到了一起,这或许就是一线魔术艺人的成功之处,他不需要键盘手来给他制造环境,陈奕天每次都是带了一个音乐去现场,去了后跟灯光沟通,会跟灯光说哪个地方要做不同的效果来呈现魔术内容的不同。这就是陈奕天厉害之处,陈奕天的果断在于现场有问题会立刻采取取舍的方式,一点都不带拖拉来处理问题,所以和陈奕天合作会省去一堆的问题,陈奕天曾经在一个采访中说到,“事情到我这里就要结束掉”,这样的经验不是其他人所能有的,厉害说的是许多人没想到陈奕天年纪轻轻居然可以这样的掌控所有的事情,这也许也是他可以做主持的能力之一吧,可以对自己所在的事件进行最完美的掌控力,小编也大胆的猜测幻乐之城的到来可能是陈奕天钟意王菲还有陈奕天的节目形式而来。

  说到陈奕天多爱王菲,早在2013年陈奕天就在自己微博转过王菲的微博“虽然有点遗憾,不过看来我有希望了,我的女神王菲,原来我喜欢你已经十多年了,是终于有机会了么,我不介意”,没想到陈奕天转发的尽然是说自己有希望了,不介意。陈奕天对喜欢的人是真的很专一啊,十多年,从小就喜欢。这不,还有更早的,在6月份陈奕天就发了一篇微博“说到偶像,唯独只有王菲,她做什么我都觉得好,说起来我也是一粉丝了,哈,喜欢了就跑不掉,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支持她,爱屋及乌,只要她喜欢和她觉得好的我也会跟着喜欢。我不会试图阻止她的爱好也没资格这么做。因为我就是一个粉丝。只要支持她所有的事情就好!她开心她好才是最重要的。!”还配了一张王菲的照片,陈奕天真是太有爱了,如果让陈奕天和王菲能同台,估计陈奕天会开心到飞起来。

关键词:陈奕天,王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