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辛识平:巨龙飞跃志气扬

来源: 新华社  
2018-10-26 21:06:19
分享:

  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宣布大桥正式开通。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以其宏大规模、磅礴气势、腾飞姿态,让“中国跨度”以直观而震撼的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一座桥,见证梦想成真的非凡历程。港珠澳大桥是国家工程、国之重器。从最早提出设想到设计,再到开工、全线贯通、正式通车,历时35载。追梦路从来都是坎坷路。克服说不完的困难,战胜数不尽的挑战,今朝碧海变通途,这是献给建设者、筑梦人最好的礼物。架起连通未来的桥梁,便是铺展开实现梦想的大道。

  一座桥,汇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一桥飞架三地,把港澳和内地越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人员交流更便利,经贸往来更畅达,大桥的开通好比进一步打通了经脉、疏通了血脉,对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推动港澳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意义重大。桥相连,心相通,港澳将由此开启与内地共圆中国梦的新征程。

  一座桥,激扬自信自强的民族志气。大桥的建设者,克服了许多世界级难题,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造了港珠澳大桥,世上再没有我们造不了的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就是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奋斗过程。激发自强不息的骨气,树立勇攀高峰的志气,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伟大梦想。

  长虹卧波,巨龙飞跃。在这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的助力下,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起航,中华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破浪前行!

  作者:叶前、季小波

  策划:詹勇、王甘武

  脚本:叶前、季小波

  统筹:王璐、丁冬霞

  出镜评论员:谷松

  摄像:李振北

  视频:姜子腾

关键词:辛识平,港珠澳大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