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巴西寨卡病毒爆发三年 那些患病婴儿怎样了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0-19 10:55:01

  当地时间2018年8月8日,巴西累西腓,28岁的Gleyse Kelly da Silva推着患有小头畸形的两岁女儿在医院候诊。Gleyse的丈夫和母亲在照顾女儿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但她的负担仍然很重,她被迫辞去了收银员的工作。Gleyse说女儿不能独自待着,他不会翻身、不能独自完成任何事。

  巴西寨卡病毒爆发近三年后,数以千计的新生儿出现小头畸形和其他灾难性的出生缺陷。寨卡病毒是第一种已知会损害发育中胎儿的虫媒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担心它会传播到新的人群中。在巴西东北部,摄影师采访了近30名怀孕期间感染寨卡病毒的母亲。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被丈夫所抛弃,必须独自照顾孩子。大多数母亲已经适应了孩子的先天性缺陷,她们牺牲自己工作的机会来全天候照顾孩子。许多家庭靠每月954雷亚尔(约合250美元)的救济金勉强度日,这笔钱需要支付住房、食物、医疗和交通费。许多家庭都承受着绝望和沮丧的压力,一些人无法承受而选择自杀。但他们仍对自己的孩子有着强烈的爱,对更好的生活抱有一线希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8年8月6日,巴西累西腓,28岁的Rosana Vieira Alves和她患有小头畸形的两岁的女儿Luana Vieira在康复中心接受治疗。Rosana有三个女儿,她说,“很难同时照顾这些女孩,有时她们会嫉妒Luana Vieira,但她们以后会明白的。“住房和医疗费用让Rosana不堪重负,她承认自己曾考虑过自杀。但是她仍梦想着美好的未来,希望以后能获得会计或土木工程学位。

  当地时间2018年8月7日,巴西奥琳达,22岁的Gabriela Alves de Azevedo抱着她患有小头畸形的两岁的女儿Ana Sophia。Gabriela曾计划高中毕业后继续学习物理,但现在她整天都在照顾她的孩子。女儿出生后不久,她的丈夫因为无法接受就离开了。“我陷入了抑郁,感谢我的家人帮助了我。”她说,“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我早就疯了。”

关键词:巴西,寨卡病毒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