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近期河南10地市市长履新 盘点现任18省辖市政府“一把手”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任佳晖
2018-10-10 10:52:06
分享:

  近期,河南10个省辖市政府换届,涉及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南阳等10个地级市。

  换届当选的10名市长中,有8人为“60后”,2人为“7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74年6月的郭浩。从履职经历来看,王新伟、靳磊、杨青玖3人换届前刚由异地调任,其他7人为连任。

  值得注意的是,王新伟、靳磊、杨青玖3人为同日异地调任。今年9月22日,郑州、安阳、濮阳3地市委分别召开会议,宣布了河南省委关于3人跨市调任的决定。

  履新郑州市长的王新伟,曾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任职,后在河南省水利厅工作5年,2014年调任安阳市,此后担任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今年9月调任郑州市委副书记,在郑州市政府换届中当选市长。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长一职此前已空缺8个月。

  靳磊是两名“70后”中的另一人,出生于1970年2月。他历任河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省委、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等职,2015年调任周口市,2016年任郑州市委副书记。

  杨青玖曾长期于河南省漯河市工作,后担任舞阳县长、县委书记,2012年任河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016年调任焦作市,担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等职。

河南省18省辖市现任政府“一把手”一览表

(按河南省行政区划排序,统计至2018年10月9日)

关键词:河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