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金花们连克强敌 创下中网赛事升级后最佳战绩

来源: 北京晚报  
2018-10-05 14:36:37
分享:

  随着王蔷连下5局实现逆转,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沸腾了。在昨天进行的中网女单第三轮中,中国选手张帅、王蔷先后击败“大种子”,携手晋级8强,两位金花创下中网赛事升级后的本土选手的最佳战绩。

  送“蛋”取胜 张帅能吹一辈子

  中网可谓张帅的福地,2009年,她便因在此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而一战成名。昨天,张帅的对手是前排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后冠得主、3号种子科贝尔,后者本赛季曾在温网中力克小威廉姆斯夺冠。

  面对强敌,张帅毫无惧色,以6比1、2比6和6比0战而胜之,时隔两年重返中网女单8强——这也是她在本项赛事中的个人最佳战绩。“能在这里战胜大满贯冠军,够我吹一辈子了。”赛后张帅笑称,能够取得如此重要的胜利,哪怕止步8强也会很开心。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四次击败世界排名前5位的选手,而此前三次,有两次发生在中网。除萨芬娜外,2016年她还在此击败过当时世界排名第5的哈勒普,而后者如今也已是大满贯冠军并登上过“球后”宝座。张帅表示,之所以本土作战发挥出色,与球迷的支持分不开,“他们有时坐几个小时火车,就为了看一场我的比赛,所以我想我应该拼尽全力,在签表上待得久一点。”

  连下五局 王蔷还有“小目标”

  王蔷此役的对手——7号种子、捷克好手普利斯科娃,去年也曾登顶世界排名榜首。昨天,首盘两人打得难解难分,王蔷率先完成破发,并以6比4先声夺人。

  次盘,王蔷在一度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6比4再下一城,首次跻身中网8强。同时,她的即时世界排名也已升至第25位,创职业生涯新高。“其实今天对手的失误很多,可能冲击总决赛压力很大,没在最佳状态。”赛后王蔷表示,自己次盘落后时没有多想,“落后是自己失误造成的,所以不断地说要及时原谅自己,不要纠结之前的失误。”

  本赛季王蔷接连取得佳绩,法网和美网都打进第三轮,亚运会成功卫冕,上周在武汉又首次杀进超五系列赛4强。转战中网,中国新“一姐”连克强敌,令人对其充满期待。不过王蔷说,自己目前暂定的“小目标”是能够进入大满贯第二周,“希望能走得更远吧。”根据中网官方提供的数据,赛事自2009年“升级”以来,中国选手还没有携手晋级8强的纪录,最佳个人战绩则是李娜于2010年和2012年创造的4强。张帅和王蔷的出色表现,已经创造了赛事“升级”后的最佳集体战绩。

  记者王笑笑 新华社供图

关键词:网球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