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赵无极平生最大尺幅油画以5.1亿港元在香港苏富比秋拍上成交

来源: 新华社  
2018-09-30 22:32:20
分享:

  新华社香港9月30日电(记者 张雅诗)旅法艺术家赵无极平生创作尺幅最大的油画《1985年6月至10月》30日在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季拍卖上,以5.1亿港元成交,刷新赵无极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香港拍卖史上最高成交画作等纪录。

  据香港苏富比介绍,《1985年6月至10月》30日以510371000港元成交,刷新共3项拍卖纪录,包括赵无极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亚洲油画世界拍卖纪录,以及香港拍卖史上最高成交画作。

  赵无极作品的前世界拍卖纪录为2.03亿港元;前亚洲油画拍卖纪录由著名画家吴冠中的《周庄》创下,于2016年在香港以2.36亿港元成交。

  《1985年6月至10月》历时5个月的创作,于1985年10月正式问世。该巨幅三联屏壁画,长达10米,高达2.8米,是赵无极应华人建筑师贝聿铭之邀,为新加坡莱佛士城特别创作。三联中每联的宽度并不相等,中联比左右两联宽,这一别具匠心之安排,呼应了文艺复兴以来宗教题材的三联屏比例。

  此幅画作代表了赵无极“无境时期”的经典特征,其开放式构图,大胆地扩散、放空,将结构巩固于四周,给予中央位置更多空间,反映艺术家心境豁然开朗,呈现出一派释放自由的“无我”心灵。

关键词:拍卖,油画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