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男子被诊断得癌后疯狂盗窃 被抓后发现自己没病

来源: 掌上长沙  
2018-09-30 20:43:46
分享:

  9月29日,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获悉,芙蓉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日前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而犯罪嫌疑人怎么也没想到,生活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却给自己实实在在地挖了一个坑!

  27岁邵阳男子徐某,今年初被医院诊断为肺癌患者。为了在离别时给女友赚一笔钱,他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盗窃。

  徐某很快便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给徐某做入所前体检,发现徐某供述的肺癌根本没有,他身体很健康。徐某得知该消息后,大哭了一场。

  9月17日下午,朝阳街派出所接到市民童某的报警,称在解放东路某网吧上网时,自己的一台苹果X手机被盗。民警邵国志带队赶至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一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连续23小时的不懈努力,18日13时,犯罪嫌疑人徐某( 男,27岁,邵阳人) 路过车站中路某酒店门口时,被民警成功抓获并依法传唤。

  案件回顾

  9月17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徐某上网时,发现邻近一男子在睡觉,桌上放着一台正在充电的苹果手机,徐某见财起意,在确认四周无人的情况下偷走手机,并迅速逃离网吧。徐某将盗窃得来的手机以2500元的价格进行销赃。

  犯罪嫌疑人徐某对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但当民警询问赃款的去向时,徐某却拒不回答。

  经民警再三追问,徐某供述自己在南京工作时做了一次体检,查出自己身患肺癌,于是便离职回湖南老家,不再继续找工作;为了不拖累女友,他想给女友赚取一笔生活费后再离开她。

  没有经济来源的他,思来想去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决定为女友" 盗窃" 弄钱。徐某将盗窃的手机销赃后得来的钱也几乎转给了女友。

  获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带犯罪嫌疑人徐某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确诊徐某身体健康,并无肺癌。当徐某拿着检查报告确认自己健康时,当场痛哭起来。

  法不容情,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徐某最终身陷囹囵令人惋惜,可是一个大好青年,铤而走险实施盗窃,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不能成为违法犯罪、伤害他人的借口。

  网友评论

  @shanee:徐某、医生、女友一个个的都很“优秀”,每个人都有逃不掉的责任。

  @葵瓜子:其实值了,真当肺癌治疗可能就家破人亡了。

  @洋葱烧鸭:人性经不起考验......

  @casbie:庸医误人,但是小伙子自己也应该多跑几个医院查一下,而不是走邪门歪道。最终自己害自己!

  @初见:医生危险了!这个男生家人应该可以起诉医生了吧。

  @weighty:男子犯盗窃罪成立,医生也逃不掉处罚。

  你觉得徐某,

  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关键词:癌症,盗窃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