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我就是演员》30+女演员“无戏可拍”引热议

来源: 广州日报  
2018-09-25 09:47:20
分享:

  《我就是演员》节目持续让好演员回归舞台,章子怡、吴秀波、徐峥等导师的讨论也回归到表演专业的范畴。但最新一期中呈现的“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的问题在行业内外引起热议。

  上周六晚播出的最新一期中,王媛可、杨蓉、澜曦三人合作《后宫》(右图)。讲述心声时,在《延禧攻略》以“纯妃”一角而家喻户晓的王媛可透露,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接不到戏,“我都快要放弃做演员了,在想要不要做别的什么职业,每当我看到自己很喜欢的戏剧片段时,我就演给镜子看,很多次我都在犹豫要不要给曾经认识的导演、制片人打电话,告诉他们我可以从零开始,就在这个时候于正给我打电话,有了纯妃这个角色,来到了属于演员的舞台,所以我想告诉那些和我一样的演员,只要你坚持自己做的事情,就一定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杨蓉则表示,自己很久没有演古装戏了,这次上节目是想突破自己,“自己也是30多岁的演员,但因为在这个市场上一直维持少女的人设,我怕被淘汰,导演、制片人们请多给30岁、40多岁的女演员一些机会”。

  澜曦则在《甄嬛传》成名之后,结婚、生子,在热度过去了以后,她也同样面临着无戏可拍的窘境。

  对此,一众导师都对中年女演员的行业困境深有同感,章子怡更是为她们的勇气和坦诚点赞。徐峥也认为,确实大多数演员都在挣扎,机会很少。

  也有人指出,面临相似境况的演员也需要调整好心态、不忘磨练自己,“不做主角可以做配角,耐心沉淀自己,等待机会也是不错的选择,你或许就可以等到更好的舞台”。

  事实上,今年如《甜蜜暴击》等国产剧拥有流量演员配置的作品收视很一般,从而提醒大家需要“真正回归内容”,推动“好演员的春天”早日到来。文/曾俊

关键词:《我就是演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