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自强不息!聋哑骑手团靠送外卖月入过万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09-25 09:09:56

  9月25日消息,在山东潍坊闹市区,一群聋哑人靠着非凡的努力,终于过上和平常人一样的生活,他们正在创造着一项项奇迹。大约20名聋哑人陆陆续续加入即时物流平台,骑着车给市民们配送商品、餐饮、药品和鲜花等等。(来源:视觉中国)

  一部手机让他们拥有了曾经一直渴望的公平和尊重,许多人的收入超过正常人,月入过万。(来源:视觉中国)

  这群聋哑人开始上路时,比任何人都要难。因为听不见声音,与商家和顾客的沟通显得非常困难。每次接到催单电话时,只能挂掉,然后发送短信致歉。(来源:视觉中国)

  半年过去,聋哑骑手团互帮互助,逐步建立起和商家、消费者打交道的方式,有了自己专属的物料,也得到消费者的尊重和认可,这样认真工作和生活,养活了自己的家庭。(来源:视觉中国)

  现在,每个聋哑骑手打开自己的点评页,几乎看不到差评。(来源:视觉中国)

  现在,潍坊主要商圈的店家都很认可这20多位聋人骑手,还会为他们给出最低折扣的工作餐,而不少常常下单的顾客,也接受了这一特殊骑手群体的存在,每次收到短信,都愿意自己下楼领取,省去他们的一些麻烦。(来源:视觉中国)

  和普通人一样,买房成了这群聋哑骑手们普遍的梦想。曾经这个梦想很远很远,随着技术发展,这群聋哑人通过一部手机获得了机会,也许实现梦想就在不久的将来。(来源:视觉中国)

关键词:骑手,外卖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