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武宏文:亲力亲为 市长就是施工队长

来源: 央视网  
2018-09-23 22:47:45
分享:

  山西大同是个老牌“煤都”,实现经济转型任务繁重。作为市长,武宏文把自己当作施工队长,亲力亲为抓改革,尽心竭力谋发展。

  作为市长,武宏文每周都要抽出至少一天到企业调研。前两天,他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这个马上开工的羊毛纺织厂,就是要看看这个项目还有什么困难要解决。

  这一天武宏文走访了4家企业,晚上7点多,他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召集起来,逐一商量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并且要求所有的事情3天内办结。

  大同产业结构单一,优质煤炭资源逐渐枯竭,环保压力大。武宏文提出政府要为企业送服务、送效率、送环境、送资源、送市场的工作理念。

  在去年,大同启动能源革命、工业振兴“双十项目”建设。同时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电力装机占比将从现在的31.3%提升到45.8%。

关键词:新时代,市长,亲力亲为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