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青海以“文化+”促进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来源: 新华网  
2018-09-21 15:22:20
分享: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青海坚持把推动文化与旅游、体育、科技、建筑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效手段,积极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青海省副省长张黎在向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全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时表示,“文化+广电”已完成报备、立项影视剧本115部,其中4部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影视剧本孵化项目;“文化+建筑”已投资7亿多元,推动文化历史名城、名镇、名村及传统村落建设。

  据介绍,青海文化产业总体发展水平尚处于初级阶段,特别是文化产品同质化、低端化问题突出,具体表现在产业总量和规模小、产业结构单一、与其他行业深度融合不够、产业人才短缺等方面。今后青海将坚持以文化旅游为龙头和引擎,推进文化与广电、体育、金融、科技、建筑等产业多元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延伸价值链,提高文化产品附加值,提升文化领域供给水平。

关键词:文化 文化产业 青海 融合 推动 产业 旅游 体育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