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独腿教师”26年的坚守

来源: 央视网  
2018-09-10 09:16:51
分享:

  张羽辉是江西省于都县梓山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在他12岁时,一次意外夺去了他的左腿。26年前,从学校毕业后,张羽辉就来到梓山中学任教,这些年来,他坚持拄着拐杖站在讲台上讲课。

  讲台上,已经50岁的张羽辉,正拄着拐杖给初一新生讲课,一节课45分钟,他一直没有坐下来休息。张羽辉说,他是在读小学时,因意外受伤导致左腿高位截肢。26年前,张羽辉刚到梓山中学,考虑到他身体的原因,学校给他安排了图书管理员一职,张羽辉却拒绝了。

  于都县梓山中学副校长肖晓辉:他自己主动要求调到教学一线,因为他本身是残疾人//学校可以让他坐着上课,一开始也给他配了这个轮椅。

  张羽辉:在我心里,我觉得我跟正常人是一样的,仅仅是一个腿脚不方便//我希望给学生带来正面、积极向上的影响,所以我就要求自己站着来上课。

  26年过去了,梓山中学几经修整,张羽辉却扎根在了梓山中学。操场上,食堂里,处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张羽辉自强不息的精神,也让学校的师生很感动。

  学生欧阳钧:张老师他教了我们三年,他对工作特别尽心尽力,他对同学特别关心,我发现他每次下课的时候,每次都是一身的汗,非常辛苦。

  于都县梓山中学老师唐宴:拄着拐杖上下楼梯已经很不容易,可是上课他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我觉得这样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年轻老师学习。

关键词:教师,坚守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