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答错扣41分!四川高校老师期末绝妙“送命题”难倒学生

来源: 成都晚报  
2018-09-09 13:43:00
分享: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的大一同学们,在1月15日上午刚刚结束的思修期末考试中,遇上了一道“送命题”,答对不得分,一旦回答错误,直接扣掉41分。

  态度题:(本大题共1小题,答对不得分,答错扣41分)

  下面哪一位是你本课程的授课教师,请在其照片对应的括号内正确写出他(她)的名字。

  “我写了一个错别字,不知道会不会被扣分”、“老师的名字里有一个字太复杂,我写的是拼音”、“完了完了,我好像把姓给写错了”......几位刚刚考完试的同学有些紧张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的思修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卷适用于学校大一所有专业的同学。试卷满分100分,分为单选、多选、简答、论述加上态度,共五类题型,而这道回答错误将直接扣掉41分的“送命题”,则属于态度题,被放在了试卷最后。

  这套试卷的出题人,思修课老师胡腾表示,同学们期末的总成绩是由平时成绩和期末卷面成绩两部分组成,重点看平时成绩,只要平时表现不错的,期末基本不会挂科。据胡腾介绍,本次期末考试,共准备有A、B两套试卷,而这道“态度题”,均被放在了两套试卷的末尾。对于这道题目的评分标准,胡腾告诉记者,“没有回答和回答错误一样,都是直接从卷面总分中扣除41分;而错别字、用拼音代替汉字的情况,也是直接扣分。”

  “所有思修课任课老师的照片都包含在了题目中,同学们只要平时按时出勤,认真听讲,答对不是问题。”胡腾说,“我之所以会想到出这样一道题目,主要是为了考查同学们平日里的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部分同学在考试结束后才发现自己写了错别字,对此,胡腾认为,“错别字和没有回答上来都会直接扣掉41分卷面成绩,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同学们知道,考试就像人生,容不得一点马虎。”

关键词:老师,期末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