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钢铁团队逐梦“一带一路”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8-23 11:04:27
分享:

  三天来,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深入厂区、车间,实地采访中方管理团队和当地员工。透过一张张洋溢着信心与希望的笑脸,近距离感受着一个百年老厂重新焕发的勃勃生机。

  2016年4月,河钢集团以4600万欧元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仅半年时间,钢厂就结束了连续7年亏损的历史。2017年,河钢塞钢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51.8%,实现利润2亿元人民币。

  塞尔维亚百年老厂重现活力的背后,凝结着河钢塞钢中方管理团队筑梦“一带一路”建设的家国情怀,展现着他们担当奉献、团结奋进的价值追求。这个从国内抽调的9名管理和技术骨干组成的钢铁团队,在运营过程中坚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提出的“三个本地化”原则,即效益本地化、用人本地化、文化本地化。目前,斯梅代雷沃市平均每5人中,就有1人直接或间接围绕河钢塞钢在工作。当地人谈起中国和中国企业,无不竖起大拇指。

关键词:河钢,塞钢,塞尔维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