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尔晴洗心革面重做人!她和“小包总”的新剧开播

来源: 文汇报  
2018-08-16 15:41:44
分享:

  好的演员应该是有某种魔力的。比如,把一个角色演到“年度诅咒”,转身又把另一个人物塑造得让人心疼。

  “尔晴”就要接受这一考验了。

  按当下的概念,“八月最强诅咒”数这句恶毒:尔晴做你女朋友。

  热播剧《延禧攻略》里,苏青饰演的尔晴,一开始与世无争,很清纯的一小姑娘,后来慢慢黑化了,心思缜密暗藏心机。

  可怕在哪里呢?

  自从开始嫉妒魏璎珞,尔晴就作妖了。

  首先带皇上“捉奸”——

  让他看到魏璎珞和傅恒你侬我侬,害魏璎珞差点把辛者库库底坐穿。

  对青莲百般凌辱,拔掉她所有指甲、拿着夫人的派头扇璎珞耳光,说来就来。

  后面因为皇上为傅恒赐婚被拒绝后,逐渐黑化,并且黑化的很彻底,拆散情侣、又为傅恒戴了绿帽子,一步步把自己送上了不归路,也一步步把网友逼疯了。

  在看到网友这么气愤,苏青也在微博上自黑,发言说“黑成炭,黑成灰,还不是因为爱。”

  不过,丧尽天良的“尔晴”就要翻篇了!苏青参与主演的《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已定档北京卫视,将于8月15日首播。

  是不是一听到剧名,以为是一部现代偶像剧?不,这是一部由慈文传媒、艺能传媒出品的年代大剧,也是目前为止第一部以三线建设时期为背景的电视剧,聚焦新中国成立之初“两弹一星”的研发事业。

  上世纪六十年代,军人的后代张利军(杨烁饰)、老农民的儿子马朝阳(荆浩饰)、富家千金陆若文(苏青饰)以及前苏联留学回来的向晴(练练饰),四名热血青年不远万里,从大城市来到大西南,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从此,便是一生。

  这回,苏青演的是怀抱理想的富家小姐陆若文。她受过良好的教育,拥有先进的思想理念并饱含建设祖国的赤忱,同时她又是当年大家的梦中情人。可以说,是一名“白月光式”的人物。

  这部剧即将铺开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代青年投身祖国国防科技、航空航天事业的梦想伟力。年轻人甚至许诺:导弹不成功,火箭不上天,绝不谈恋爱。

  年轻人们互相扶持、共同前行,剧中还有一众“老戏骨”加持。比如任程伟饰演的高占武,可谓这群年轻人的带头人。

  王庆祥、白志坚、倪大红等人都在剧中有出色表演。

  而苏青在本剧中一改尔晴的“腹黑”性格,演绎了一位敢想敢做、具有理想主义气质的女工程师。她因闯会议室、闯基地、闯男澡堂被称为“陆三闯”,甚至在第一集中还跳运输车、“唬”首长。

  对于这个和尔晴截然不同的人物,苏青坦言,“尔晴”对自己而言是一次全新的突破,“陆若文”则让自己的性格越来越外放,“原来我不爱说话,这两年好像释放了自己,我现在性格可能越来越像陆若文。”

  除了“尔晴”,《延禧攻略》里的“愉贵人”也穿越到了《那些年》剧组。演员练练在新剧里饰演向晴,这是一名“军二代”,为祖国事业奉献一切几乎刻进了她的骨子里。而且,向晴和陆若文在剧中关系颇为亲密,她俩面对爱情的态度与《延禧攻略》里的角色简直有天壤之别。

  “小包总”杨烁在剧中饰演的是一名浑身充满热血的军人子弟。无论是在工程师的位置还是作为一名后勤处长,他都忠于职守,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在剧情后期进入改革开放后,他努力抓“三产”,使工厂重新正常运营。

  从曝光的片花中可以看出,几名年轻人都是那个年代有抱负有理想有志气的青年代表。传奇的时代,残酷的恋歌,特殊青春时节下的情怀引人深思。看一个演员对不同角色的诠释是一件有意思的事,苏青在《那些年,我们正年轻》中的人设与《延禧攻略》有天壤之别。时下观众对于尔晴已经恨之入骨,《那些年》播出后,评价会如何?

关键词:尔晴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