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近9场狂轰8球,未来几年国足主力中锋恐怕非他莫属!

来源: 新民晚报  
2018-08-16 09:37:31
分享:

  中国队能够取得一场难得的6球大胜,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前锋张玉宁。正是他在第4分钟早早进球,为球队拉开了狂攻序幕。算上热身赛,最近三场张玉宁场场进球,是这支U23国足最稳定和最可靠的得分点。

图说:张玉宁是这支U23国足最稳定和最可靠的得分点网络图

  东帝汶整体实力偏弱,进球也许不值得吹嘘。但张玉宁的这次开场闪击,仍然体现了他身为一名中锋在禁区内的良好嗅觉和对抗能力。当队友开出角球后,原本位置并不占优的他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防下,还能准确地抢到头球攻门的机会,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U23国足的前两场热身赛,张玉宁都有进球入账。对阵马来西亚,他罚入一粒点球;与伊朗交手,张玉宁更是开场90秒就完成破门。场均进1球,对长时间在海外没有踢正式比赛的张玉宁来说,显得难能可贵。

  赛后谈起这场大胜,张玉宁表示:“球队今天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不断给对手压力,我们实力在他们之上,肯定要抢个开局。能够尽早进球取得领先,我们的目的达到了。”对于进球方式是否过于简单这个问题,张玉宁的回应是:“我们身高有优势,为什么不用头球呢?”

图说:张玉宁头球破门

  身为中后卫的高准翼都梅开二度,作为球队的头号前锋,张玉宁只收获一球,是不是有些可惜?他笑着说:“有一个进球不算少,就当是攒人品了,毕竟后面还有比赛,机会总会有。我想,争取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6月,张玉宁离开德甲不莱梅队,被租借到荷甲的海牙俱乐部。在代表新东家出场的6场热身赛中,张玉宁状态火热打入5球。也就是说,他在近9场比赛中已经狂轰8球,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讶。身高出众、对抗能力强,只有21岁的张玉宁,是中国足球近年来涌现出的难得的中锋好材料,未来几年中国男足主力中锋的人选,恐怕非他莫属。(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关尹)

关键词:国足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