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全国网媒宁夏行】将台堡找寻红军长征记忆

来源: 长城网  赵鹏
2018-08-14 21:03:00
分享:

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记者赵鹏摄

  长城网8月14日讯(赵鹏)8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一行来到了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网媒记者纷纷驻足观察,并聆听着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南60公里、西吉县城以南30公里处的将台堡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方面军主力会师将台堡,标志着震惊中外的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党中央也将这一天确定为长征胜利结束纪念日。1996年,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60周年之际,经中宣部批准,在将台堡修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宁夏军区在当年10月22日隆重举行纪念碑落成典礼和纪念活动;2006年,对长征纪念碑进行了改(扩)建。将台堡革命旧址由会师广场、纪念碑、纪念园、旧址公园、生态停车场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6.56万平方米。

关键词:宁夏,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