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爱情公寓偷票房?最新调查结果出来了

来源: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2018-08-14 12:49:45
分享:

  豆瓣仅仅2.8分,电影《爱情公寓》饱受质疑和争议,官方回应来了...

  电影《爱情公寓》偷票房?

  正在上映的《爱情公寓》可谓风波不断,近日,有网友举报其偷票房。

  12日,CCTV6电影频道旗舰栏目官方微博@中国电影报道发微博称,“听说有偷票房的事征集,请在此条微博下晒出证据,我们调查。 ”

  同时,该微博还晒出两张电影票,电影票上原电影的名字《爱情公寓》被划掉,下方手写改成了《一出好戏》。

  该微博评论数目前已达1.3万+。

  13日,@电影爱情公寓官微称,针对“爱情公寓涉嫌偷票房”事件,爱情公寓没有做过↓↓↓

  并连发数条“调查反馈”微博↓↓↓

  比如,有网友反应的“人工手改电影票”行为,见下图↓↓↓

  @电影爱情公寓官微的“调查反馈”如下↓↓↓

  央视的第一波调查结果是...

  昨晚,@中国电影报道称,“这几日我们官博收到大量私信,举报暑期档电影市场疑似存在违规现象”,“我们第一时间发出了征集证据的微博,并与部分晒出“证据”的网友进行电话、微信、微博私信沟通”,第一波调查情况如下:

  1、在评论并回复我们的网友中,未出现确凿证据证明《爱情公寓》存在“偷票房”行为。

  2、部分网友表示出现买A电影出B电影票的情况,当时无保留证据的意识。

  原文如下:

  首先感谢广大网友对《中国电影报道》8月12日所发【征集证据微博】的关注及评论,这几日我们官博收到大量私信,举报暑期档电影市场疑似存在违规现象,十分感谢网友的信任。本着调查核实的初心,我们第一时间发出了征集证据的微博,并与部分晒出“证据”的网友进行电话、微信、微博私信沟通,目前还有大量网友未联系上,我们将对此事持续调查,并会将搜集到的证据上交有关部门。《中国电影报道》诚挚希望中国电影市场良性有序竞争,并深信百花齐放的中国电影市场会越来越好。目前第一波调查情况如下:

  1、在评论并回复我们的网友中,未出现确凿证据证明《爱情公寓》存在“偷票房”行为。

  2、部分网友表示出现买A电影出B电影票的情况,当时无保留证据的意识。

  如此大规模的网友爆料,究竟是影院违规操作,还是电影遭遇恶意营销,抑或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我们会持续调查关注。但是@电影爱情公寓官博方针对这一问题,迅速展开自查和核实,并及时通报给广大网友,这一举措具有诚意,也值得赞赏。一直以来,《中国电影报道》都及时关注电影市场动向、维护电影市场合理运作机制、促进电影市场良性健康发展,这也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再次感谢大家的信任与关注,如果有相关证据或疑惑,欢迎微博私信咨询,或发送到此邮箱:mnews2018@sina.com

  饱受质疑和争议,豆瓣仅仅2.8分,你去看吗?

  除了“涉嫌偷票房”一事,电影《爱情公寓》在其他方面,同样饱受质疑和争议,豆瓣评分仅仅2.8分。

  货不对版《爱情公寓》变“爱情公墓”?

  比如有网友的质疑,打着“原班人马,十年重聚”的电影《爱情公寓》,竟然是部“盗墓”片?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电影《爱情公寓》上映前对外宣布的剧情是:老朋友的故事将继续展开,印证了电视剧的那句主题语——“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对面”。不过这一次,他们打算搞个大事情……

  与此同时,片方公开的预告片、剧照都与剧版相关。于是,很多剧版的粉丝都抱着怀旧的心态观影,却发现影片竟然讲述“盗墓笔记”的故事,让不少粉丝大呼“上当受骗”,更有人调侃说:“这怕是《爱情公墓》吧!”

  其实上,这部电影从一开始立项时就与剧版的剧情毫无关系。

  记者了解到,电影《爱情公寓》立项时的名字为《新次元冒险家》,在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上显示,剧情为“在一场奇妙的颁奖典礼上,小灰与同住一个公寓的几个年轻人偶遇了一群探险家,并跟随探险家一起探索遥远的古代遗迹。小灰等人逐渐成长,并帮助探险家挫败了邪恶势力破坏遗迹的阴谋。”

  图片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

  有媒体采访到了《盗墓笔记》的原著作者南派三叔,对方回应称:“这是一部由《爱情公寓》原班人马制作的《爱情公寓》电影,我们是IP授权方。”

  南派三叔表示,自己早在剧版时就曾授权过,因为当时剧中出现《盗墓笔记》的内容,后来电影创作时有对授权进行了延期。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截图

  有网友忿忿不平地留言:“盗墓就盗墓,为啥要卖情怀?”

  导演回应:做成“史上最大脑洞”

  10日下午,电影《爱情公寓》导演韦在微博发布长文,疑似回应网友争议。

  导演韦正发文回应,称就是要“搞点大事情”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有什么不敢皮的呢?《爱情公寓》本来就是一路皮下来的。”韦正表示,剧版《爱情公寓》曾皮过星球大战,皮过玩具总动员,皮过白娘子……“我们知道大家是喜欢看我们皮的,这也让我们的脑洞越开越大”。

  韦正提到,之所以电影《爱情公寓》没有延续情景喜剧,是想着“既然第一次拍电影,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既然是爱情公寓的小伙伴,那就搞点大事情。”

  因此,针对把《爱情公寓》拍成了《盗墓笔记》,韦正给出了解释——“把这个史上最大的脑洞开到《盗墓笔记》里去”。

  韦正还强调,“这就是原汁原味爱情公寓”,“不论是在宁静的公寓里,还是在险象环生的冒险征途上,他们的爱情还将继续,他们的友谊还在身边。”

  一波三折的上映路

  虽然有句老话说“好事多磨”,但在电影版《爱情公寓》这,虽然算不上好事,但也一波三折。

  先是上映前,影片被名为“爱情公寓”的网络社区公司起诉侵权,这家公司曾是剧版前两季的赞助商。

  电影《爱情公寓》上映前被起诉侵权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过,当天电影片方回应称,影片由高格公司基于电视系列剧《爱情公寓》编剧汪远的原创剧本制作,高格公司依法拥有电影《爱情公寓》完整著作权,并已事先获得了一切必需的法律授权与许可。

  过了两天,8月8日,网络上突然传言电影《爱情公寓》出现大量退票现象,当晚,影片发行方联瑞影业又发布声明回应,表示大量退票一事是“不实资讯”,并晒出几部影片的退票数据,以说明《爱情公寓》的退票比例符合一般规律。

关键词:爱情公寓,偷票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