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主导合拍大片《巨齿鲨》成绩亮眼!首周末全球票房第一

来源: 新民晚报  
2018-08-14 09:48:06
分享:

  由《国家宝藏》导演乔·德特杜巴执导,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鲁比·罗丝、雷恩·威尔森等主演的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已于8月10日在全球同步上映。影片上映后,《巨齿鲨》凭借良好的口碑“鲨”出重围,上映三日连续三天单日票房破亿并每日持续上涨,首周末票房达3.47亿元人民币,今日片方又曝光了一支“深海绝境”拍摄特辑,详细展现了影片诸多幕后花絮及拍摄细节。

图说:《巨齿鲨》剧照官方图

  自上映以来,《巨齿鲨》在国内上映三日连续三天单日票房破亿,分别拿下1.06亿元、1.13亿元、1.22亿元人民币票房,首周末票房达3.47亿元,同时单日票房及占比逐日增高,相较同期电影表现不俗。《巨齿鲨》在国外表现同样出色:首日美国票房1650万美元,全球票房突破5000万美元,夺下首日全球票房第一的宝座;同时根据最新官方数据,《巨齿鲨》首周末全球预计将揽下1.415亿美元票房,有望成为当周票房冠军。在票房一路飘红的同时,《巨齿鲨》在各类票务平台及电影网站的评分均位于同档期影片前列,可以说已经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中美合拍片,成绩甚至超越了许多美国本土大片。

图说:《巨齿鲨》剧照官方图

  一直以来,中外合拍发展深陷“窘境”,多数合拍片票房和口碑难逃魔咒。业内分析,合拍片不“合拍”的原因,多是因为不同国家语言和文化体系差异所致,观众的审美和口味完全不同,要想兼顾两个市场反倒陷入“不伦不类”的怪圈。而本次《巨齿鲨》在海内海外票房齐头并进,口碑也高于部分同期上映电影,成为近年来少有能在票房与口碑上皆有收获的合拍电影,也是第一部由中国公司主控在全球取得票房冠军的大片。

图说:《巨齿鲨》剧照官方图

  作为《巨齿鲨》的出品方和主控方,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旗下的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携手主导了这样一部合拍力作,以匠心和诚意为合拍电影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巨齿鲨》既保证了“好莱坞制造”的国际化水准,又在中外娱乐文化的差异性中寻找到突破口,满足了中外观众对爆米花大片的共同期望。这部电影在票房与口碑上的丰收足以证明,中国电影人在探索电影国际合作的道路上已见成效,中国电影公司有实力也有能力主导“好莱坞制造”。

图说:《巨齿鲨》剧照官方图

  当然,能获得如此佳绩也离不开导演乔·德特杜巴及主创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在今日发布的特辑中,呈现了水下拍摄剧组面临的诸多困境。在水下不能呼吸、不能对话、深水光照不足都为拍摄增加了难度,深水拍摄对演员的体力也是极大的挑战,杰森·斯坦森回忆起在海上与鲨鱼急速狂飙的动作戏感叹“艰难的一天”,李冰冰也表示每一次从水下回到岸上已经“筋疲力尽”。正是因为全剧组追求完美,不轻易言弃,才最终完成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高难度场景。(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孙佳音)

关键词:巨齿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