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11岁小学生花费620元 闭门1个月造出卡丁车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08-14 09:08:04

  13日上午,浙江衢州城西一公园内,11岁的邵子衿驾驶着一辆“三轮卡丁车”在公园游乐场内兜圈子。炫酷的人车造型引来众多路人侧目。邵子衿是衢州市实验学校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暑假期间,邵子衿花了620元,在家闭门一个月,造出了这辆炫酷的“三轮卡丁车”。图为邵子衿在试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岁的邵子衿看起来安静沉稳。他的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高校的行政人员。夫妻俩对发明创造没有特别大的兴趣爱好。“事实上是没有发明基因。”妈妈徐莹咪说。但邵子衿却是一枚地道“科技男”,从小就爱动手,爱看科技类和历史类的书籍。

  暑期来临,邵子衿的同学大都选择了外出旅游和参加各种夏令营培训班,但这个孩子却在网上浏览一些科技网站。国外一些同龄孩子造卡丁车的视频引起了邵子衿的兴趣。他也决定在家里造一辆卡丁车。

  他首先在电动车修理部花300元买了辆报废的电瓶车。卡丁车的引擎,后轮驱动以及变速启动的装置有了。接着在淘宝上花120元淘了两个儿童自行车车轮,卡丁车的前轮也有了。又去店里花200元买了松木和铝合金材料,这些用来支撑卡丁车的基本造型。邵子衿儿时玩过的废旧滑板车底板成了卡丁车的底板,家里的一把废弃椅子的椅面成了卡丁车的座椅。就这样,造车的基本设备花了620元。

  造车并不是一件能轻易完成的事。“每天手动造车4小时左右,其他时间就是看书,查网站,攻克一些技术难关。”孩子说,造车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转向的问题,他曾经一度准备放弃,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图为邵子衿获得的众多科技发明创造奖。

关键词:小学生,卡丁车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