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航拍库布其沙漠:越过沙丘,有绿洲在等候……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8-12 16:33:18

点击上放图片查看视频↑↑↑

  库布其沙漠是我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总面积2115.67万亩,其中流动沙丘799.3万亩。

  上世纪70、80年代,库布其沙漠环境恶劣,沙尘暴频发,沙区人开启了治沙之路。90年代,库布其治沙初见成效,沙漠里开始有了一簇簇、一片片绿色。

  近年来,库布其沙漠里的绿色开始一片片相连,响沙湾、恩格贝、七星湖、银肯塔拉等一大批沙漠绿洲旅游度假区正在崛起。

  越过沙丘,有绿洲在等候......

  今天的库布其沙漠,已经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沙退人进的生态逆转,创造了“绿色库布其传奇”。库布其沙漠是世界上唯一被整体治理的沙漠,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其综合治理模式被巴黎气候大会评为“中国样本”。

这是航拍的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中的一条穿沙公路,道路两旁已经有了簇簇绿色。(新华网张伟摄)

这是航拍的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恩格贝境内的穿沙公路,经过多年治理,道路两旁的沙漠变成良田。(新华网张伟摄)

这是航拍的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恩格贝境内的沙漠河流,随着生态好转,河流水量逐年增加,两岸重现绿色。(新华网张伟摄)

这是航拍的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经过治理的沙漠已成绿洲,绿色正向沙漠腹地延伸。(新华网张伟摄)

这是航拍的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经过治理的沙漠已成绿洲,绿色正向沙漠腹地延伸。(新华网张伟摄)

这是航拍的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恩格贝境内经过治理的沙漠,昔日不毛之地已经成为生命绿洲。(新华网张伟摄)

关键词:库布其沙漠,绿洲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