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被韦世豪传染?U23国足巴萨式配合“神乌龙”

来源: 新民晚报  
2018-08-10 15:03:29
分享:

  这支U23国足在防守方面的慌乱,通过昨晚的一粒乌龙球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没有对手紧逼的情况下,中卫高准翼的一记回传却直接“推射”打进自己的球门,简直惊呆所有观众:原来还可以这样自摆乌龙!

  比赛第52分钟,韦世豪在本方后场左侧得球后横传禁区前的刘洋,刘洋再传给高准翼,后者完全可以从容处理来球,但眼见有伊朗球员上来抢球,他选择了回传门将陈威。不过回传力量过大,角度也太刁钻,皮球直奔球门而去,不巧门将的位置又正好偏于一侧,根本来不及反应和移动到位,只能眼睁睁看着被自己人破门。

U23国足的乌龙

  整个“进球”过程“行云流水”,颇有巴萨式配合的神韵,只可惜高准翼搞错了球门方向。这样一粒“神乌龙”,令人啼笑皆非。如此草率的丢球,也让人对U23国足的防守太不放心。

  此球不由得让人想起了韦世豪的那记惊天大乌龙。本赛季国安客场战申花时,2比1的领先保持到了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眼看着就要结束时,申花发动最后一次攻势,替补出场不久的韦世豪在禁区内和莫雷诺拼抢时试图解围,结果却轰出了一脚速度极快的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正是凭借这粒乌龙球,申花幸运地逼平了国安。

此前中超赛场上,韦世豪的乌龙

  没想到,乌龙也能“传染”。虽然高准翼昨晚的乌龙球没有韦世豪的“精彩”,但却比韦世豪的“诡异”。毕竟他当时除了解围没有任何选择,属于忙中出错;而高准翼有充足的时间去应对处理,何况伊朗队球员并没有和他进行对抗,这个乌龙球就像网球比赛中的“非受迫性失误”,完全是自己过于紧张造成的。如同此类的低级失误,竟然发生在“准中超”球队身上。(新民晚报特派记者关尹苏州今日电)

关键词:U23国足,乌龙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