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港媒:泰国游船事故发生后中国游客赴泰热情大降温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08-10 08:20:52
分享:

  【原标题】港媒:泰国游船事故发生后中国游客赴泰热情大降温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港媒称,数据显示,6月的赴泰游客数量同比增加20%后,近期前往泰国的游客数量却与2017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在线旅行社驴妈妈8月8日说,泰国游的预订陷入停滞。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9日报道,7月5日发生的一起致命灾难夺走了47名中国度假游客的生命,他们乘坐的游船在恶劣天气中倾覆。

  驴妈妈品牌公关部的李晓莲说:“很多游客抱着等等看的态度。而且现在是雨季,天气变化不定。”

  报道称,2017年泰国吸引了大约1000万名中国内地的度假游客,这一数字几乎是该国全部外国游客的三分之一。但在7月5日的事故发生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表示已经把7月至12月中国游客人数的预期下调近67万人次,至510万人次。

  与此同时,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的5个机场——曼谷两个,清迈、普吉岛、合艾各1个——为中国游客设置了专用通道,配备了会讲普通话的工作人员,希望加快入境流程。

  这篇报道说,当地有关部门还考虑向中国游客提供多次入境签证,而目前中国游客必须为每次入境申请新的签证。

  北京的一位投资经理陈女士说,她最近和丈夫、儿子去普吉岛旅行途中几乎没有看到中国游客。

  她说:“我们住在希尔顿酒店,有评论说那里通常都是中国客人,但在我们入住期间,韩国和其他国家的游客更多。”

  她说:“我感觉在去皮皮岛的旅途中只有我们一户中国家庭,在观看泰拳比赛等其他活动中也是如此。”

  尽管没有看到同胞,但陈女士说,她在普吉岛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整个入境流程只花了不到3分钟。

  她说:“那里甚至还有说汉语的工作人员帮我填写签证申请表格……他们很体贴。”

  ↑2016年2月11日,在泰国曼谷,来自中国的团队游客进入大皇宫游览。新华社记者李芒茫摄

关键词:泰国责任编辑:韩建强